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渴望精准扶贫
来信时间: 2016-09-21 10:56:21 来信人: 刘克珍 信件编号: 201609211056214071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我家住万庾镇新民村二组,69岁,一家三口,老伴年近八旬,体弱多病还加一个先天性弱智的儿子(老三)只能在别人的带领下干点简单的农活,更谈不上外出打工赚钱了。这些年来就靠我这个年近七旬的老太婆带着这个儿子拼命种几亩地,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支撑到今天,家里一贫如洗。

尤其是我们的房屋还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建的一土坯房,如今是千疮百孔,土坯墙上有很大的裂缝,房屋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每到刮风下雨我们更加害怕,一直提心吊胆。

?前几年,我曾多次向相关领导提出过低保申请与危房改造的申请,可至今尚未得到解决。当时村支书给予的答复说我们年纪大了,生活困难应该由另外两个儿子抚养。不够低保条件。

危房改造则需要自己先建了后再申请补助几千元钱。

虽然我还有两个儿子,但由于我们家里一直就贫困,都只上了小学,他们白手起家在外挣点辛苦钱也不容易,况且都有一个孩子上大学得花很多钱。以后还得为孩子结婚安家。

依照我们家里的现状,我们两老年纪越来越大,种地也不行了,基本生活也没法维持,更不说危房重建了。我想过这种艰难的日子还不如房屋倒塌后砸死痛快。最后,恳请县长大人到我家亲自看看。

? ? ? ? ? ? ? ? 万庾镇新民村二组 ? ? ? ? 刘克珍

? ? ? ?

信件回复
该来信已收悉。1、刘克珍有三个儿子,且其中两个条件都有抚养父母能力,按政策无法申请低保。2、政策规定,危房改造需要先建房,验收后再根据金额申请补贴。
回复单位: 万庾镇 回复时间: 2016-09-27 09:18:51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