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国有土地证大证分割小证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16-09-18 21:50:27 来信人: 吴军 信件编号: 201609180950279925
信件内容
本人2003年从华容林产品公司职工何某手中购得一套房。此房产只有房产证,土地证是国有土地大证。在不动产登记实行前,房子还可以办理过户。现在我打算卖给别人,但不知道单位的大证能否分割成小证?分割的具体程序和收费是怎么样?我买的这套房104个平方,如果要分割为小证要花多少钱?现在找以前的买家也找不到了,当时只有一份手写的购房协议。希望能有回复,谢谢!
信件回复
吴军你好:自8月底实施不动产登记后,办理房地产转移,需由买卖双方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申请,否则不予受理。所以你的手续办理需要分两个阶段,首先要将原华容林产品公司的土地总证上何荣的分户土地证和房产统一登记到你的名下,然后,再将的房地产过户到买主名下,只要原华容林产品公司的土地总证是国土出让土地是可以办到你的名下的,至于收费问题,登记中心只收取35元/付的登记费,国土测量每件312元,房产测量请咨询房产局,涉及到税收规费的请咨询地税部门。建议你有空到阳光大厦一楼咨询相关政策和收费标准。
回复单位: 县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16-10-31 17:47:50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