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村长一人独大以权压人不作为
来信时间: 2015-04-17 10:56:17 来信人: 夏英 信件编号: 201504171056178396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住在华容县北景港镇群兴村一组的曾桂梅。2009年,我的邻居杨家户口迁出,房子拆走后,隔壁的整块宅基地空出来了。村里并没有重新对这块地的归属做任何相关的告知和处置,与该宅基地相邻的另一位李姓邻居开始擅自在这块空置的宅基地上种植蔬菜,将宅基地改成了菜地。
 
因为这块宅基地与我家的厨房有一条较宽的巷子,李家占用该宅基地也只种了蔬菜,对我家的正常生活影响不大,因此我家也没有去特意去向村里反应情况。
 
自去年开始,李家开始在宅基地前面的空地上种蔬菜,在宅基地上种植果树、养鸡养鸭,并且将玉米杆、棉杆堆放在临近我家厨房的宅基地上。
 
虽然这些都是农村常见的作物茎秆,但一般人都是放在自家的地里用作肥料的,而李家将这些茎秆堆放在靠近我家的宅基地上,且长期堆放直到腐烂。李家堆放的这些茎秆腐烂后变成生活垃圾,滋长了蚊虫并散发出浓重的腐烂味道。目前这些腐烂的茎秆滋生的蚊虫甚至爬到了我家,家里的地上、碗里全是虫,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去年我向李家提出过意见,李家人多势众,将这块原本属于集体的宅基地当做自家地块,对我的要求搬走茎秆的要求不予理会。而我家在这块宅基地边上堆放了几片瓦,却全部都被李家打碎了。
 
我只得让村里的领导出面,没有解决。我又多次向镇里面的领导反应,在镇领导主持公道下,李家终于把堆放的玉米杆烧了。
 
但是没过多久,他们家又反复之前堆放玉米杆的行为,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家里的地上和碗里爬满了虫。我又多次向村长反应,村长却不予理会,而李家在村长的仗势下越发嚣张跋扈,多次扬言你敢轻易动一下他们家摆放的作物就要来上门打人,甚至要他们家60多岁的老人出面,打死了赔命也划算。
 
我也找过村里的其他领导,可其他领导都要听村长的,而村长也扬言你找到镇里、县里甚至是省里也还是要听他的,要他来处理。而事实上,目前我去镇里找相关领导,领导也是对村长进行批评要求他处理,而村长越加不处理,我们家和村长的关系也矛盾激化,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通过这种方式向县领导反映情况。
 
想知道在村长不作为,不公正处理事情甚至有明显偏袒其他人,还对要求他处理问题的村民进行辱骂时,村民该怎么办,一个村委难道就是村长的天下,他一人说了算了吗,一个任职村长和村支部书记的人以权压人符合目前习主席倡导的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吗?
 
烦请政府领导重视我们的情况,因为这不仅仅是影响我们家生活的问题,还关系村级领导作风问题,希望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主持公道,特此敬礼!
 
投诉人:曾桂梅 电话 13017234097
                  夏英   电话 13951741419
信件回复
接到此案件后,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万镇长与纪委书记周书记到村到组,与村干部、当事人共同协商处理此事。目前,情况是这样的:原屋主杨光华逝后,其老婆与孩子户口均已迁出群兴村,宅基地空置。邻居李四平家新添人口,原分配土地较少,要求村里解决土地问题。正好旁边宅基地空置,为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李四平家将土地整理出来用来种作物,并向村委会上交了部分承包款。关于夏小姐反应的情况,经共同协商决定:划出3米宽土地给夏小姐支配,并且在3米内李四平不得堆放任何影响其他人正常生活的物品。但由于宅基地属于村集体土地,若以后有人需要建房,那双方必须腾出原有面积,由村组支配。 关于此次李四平重新堆放玉米杆的行为,镇信访办人员组织办点干部、村干部积极联系当事人再行调处。劝导李四平将作物堆放整齐有序,垃圾及时处理,不得影响夏家的正常生活。村长承诺,如近三天内李家仍未处理,届时其会主动将堆放的玉米杆等垃圾清理焚烧,确保整治到位。
回复单位: 北景港镇 回复时间: 2015-04-27 16:34:54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