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来自的一封信件
来信时间: 2015-03-23 21:52:18 来信人: 刘做个 信件编号: 201503230952183498
信件内容
请问华容电视台打的益康大药房的葯品广告是真药还是假药?紫康胶囊,黄记老铺,怪夫人等等,益康的广告药夸张宣传,是真是假啊?
信件回复
4月24日我局收到12345转来刘做个同志反映华容电视台在湖南经视、都市、电视剧频道插播药品广告的信件,27日下午我局商广股给刘做个(手机号码13077170110)提出的两个问题予以电话回复,第一个问题:①益康大药房的广告药品是真药还是假药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五条规定,“ 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主管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国务院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与药品有关的监督管理工作。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与药品有关的监督管理工作”; 第六条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设置或者确定的药品检验机构,承担依法实施药品审批和药品质量监督检查所需的药品检验工作”。第二个问题:②紫灯胶囊、黄记老铺、怪夫人等等、益康的广告药夸张宣传,是真是假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六十条 “药品广告须经企业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并发给药品广告批准文号;未取得药品广告批准文号的,不得发布”。第六十二条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其批准的药品广告进行检查,对于违反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广告,应当向广告监督管理机关通报并提出处理建议,广告监督管理机关应当依法作出处理”。 4月7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会同县食药局执法人员随同湖南经视台的两名记者,对益康大药房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封了“紫灯胶囊、乌金口服液、咳喘舒片、那如三味丸、科晶盐藻”等五个广告药品,经县食药局执法人员认定,上述药品不属于假药(建议刘同志向食药局咨询),但是,有“紫灯胶囊、那如三味丸、科晶盐藻”广告内容涉嫌夸大宣传,且“科晶盐藻”系保健食品,涉嫌宣传治疗功效。4月9日,县食药局已将上述三起违法广告移送我局予以立案查处,此案正在调查中。
回复单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5-05-04 09:26:24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