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华容交通建设问题
来信时间: 2011-09-06 15:23:04 来信人: 张志军 信件编号: 201109061523041
信件内容
一是华容人民南路,政府2008年就提出建设,至今没有任何反应,眼看S306县城段就要竣工了,对接的人民南路至今还是田地,S306改线工程竣工后将成为断头路。请问人民南路进展怎么样了,到底什么时候能开工?
二是田家湖招商工作也搞了好几年,听说在跟大汉集团、浙商集团洽谈,但一直没消息,现在进展怎么样?
三是华容火车站址了没有?荆岳铁路即将开工,华容火车站将来是荆岳铁路、岳常铁路、益华铁路交汇枢纽站,希望设计标准要高。
信件回复
 
张志军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华容未来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现就您提出的三个问题回复如下:
一、2009年4月,人民南路工程建设启动,因征地拆迁难,报批手续难,资金筹集难等方面原因,导致该工程至今未开工。目前,正加快征地拆迁,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年底前破土动工,明年雨季来临前完成土方任务。
二、田家湖生态新城建设的招商工作,经县城建投与多方洽谈,由于对方条件苛刻,一直未果,目前,正开辟新的途径,先行启动主干道建设。
三、荆岳铁路华容火车站建设是华容县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的大事。为最大限度发挥铁路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火车站选址设在岳常高速公路以南的五里牌区域一直是县委、县政府坚持的倾向性意见和全力争取的方向,但该方案的不利因素是需要铁路两跨高速施工建设,增加施工难度和建设成本。为了做好华容火车站的设置工作,自2009年来,华容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先后多次到铁道部、省政府、省发改委进行反复汇报、争取、衔接,强烈要求华容火车站按高速公路以南新五里牌站位方案设计。今年8月在北京召开的荆岳铁路初设修改设计评审会上,专家领导提出的意见是华容火车站设在高速公路以北。尽管如此,县委、县政府始终没有放弃,仍在全力争取。目前铁道部对火车站设置在高速公路以南和以北两种方案正在比较之中。华容县火车站设计方案最终由铁道部门审批确定,县委、县政府无决定权。在此,敬请您理解支持,并一如既往关心华容的发展。
 
 
一一年九月十五日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1-09-20 16:32:00 满意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