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小孩出生入户收费的疑问
来信时间: 2012-12-05 11:36:14 来信人: 潘立 信件编号: 201212051136141
信件内容
你好,我是华容县鲇鱼须镇街道居民。我的小孩刚刚出生十多天,前几天去乡镇计育办咨询小孩上户的事,计育办的同志让我先去街道找妇女主任程祖艳和另一个周巧云主任先开证明。周主任那让我缴费200元,开了张收据,上面写的是潘立出生入户费。 不知道该项费用是否合理。本人及妻子均为晚婚晚育,我是84年的,妻子是85年的。去年结的婚,这是头胎,完全符合生育证上的标准。 另外,程祖艳主任写证明的时候说是我这是头胎不用去妇幼保健院。可是前天我拿居委会开好的证明去计育办,那的同志说还是得去妇幼保健院拿一个出生证明[我家小孩是人民医院出生的,只有人民医院开的出生证明]。 小孩只有两星期就满月了,盼早日回复。谢谢
信件回复

发给岳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来件处理单,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前往鲇鱼须镇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一、经查证,鲇鱼须镇街道居委会收取你200元入户费属实。关于出生入户收费的问题,我局无权限处理,将调查核实情况在第一时间通报给了鲇鱼须镇党委政府,该镇镇长已承诺10个工作日内协商解决此事。

    二、目前我县所有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统一归口在县妇幼保健院办理,只有持有县妇幼保健院开具的“出生医学证明”,乡镇计生办方能依程序开具上户通知单。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12-20 10:00:21 满意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