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建议:加快乡镇卫生院中医馆提质及人才培养
来信时间: 2023-12-19 16:00:24 来信人: 常杰 信件编号: cxm1702972824181
信件内容

我是一名在基层卫生院工作了20多年的中医临床医生。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政府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逐渐重视,乡镇卫生院有了显著的变化和一定的发展。但是,与卫生院发展不相匹配的是中医药人才的严重欠缺和设施设备的落后和不足,已经不能满足老百姓求治基本疾病的需求了。我院有临床医生13名,但是中医医师却只有2名。中医药门诊量每年都能达到8700人次左右,中医医师人数的严重不足,已经严重束缚了卫生院的中医工作的发展。另外,中医设备设施老化,更新滞后,现在心脑血管意外造成的偏瘫后遗症患者越来越多,县医院费用相对较贵,农民中风后考虑费用问题,大多数只能选择回所在卫生院或村卫生室进行康复治疗。但传统的中医康复治疗不能达到理想效果,现代康复器械治疗和传统中医康复相结合,才能取得更佳的疗效。所以,为了广大的老百姓计,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关注到卫生院的目前的现状,并帮助解决这两个问题。谢谢!

信件回复

  关于“加快乡镇卫生院中医馆提质及人才培养”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

  2023年县卫生健康局已对章华镇卫生院、注滋口镇中心卫生院、三封寺镇卫生院和17个村卫生室中医阁设施设备进行了更新。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通过专家下基层服务,帮扶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培养中医药人才。发挥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作用,对乡镇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员和乡村医生开展脱产培训。全县79人参加“西学中”培训班,中医全科医师转岗24人、12人参加了中医馆技术骨干培训和中医类别医师转岗培训,壮大了中医药人才队伍。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12月21日

回复单位: 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3-12-22 11:01:11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