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中西湖自称郭姓人员抢钓友鱼竿问题投诉
来信时间: 2023-10-30 11:43:21 来信人: 吴长明 信件编号: cxm1698637401483
信件内容

根据农业部通告〔2017〕6号文件之规定,我县境内所属东洞庭湖面积8905.2公顷,实验区藕池河、华容河面积5656.1公顷,实验区华容东湖面积 2340.8公顷为东洞庭湖中国圆田螺国家级水产保护区(以下简称“保护区”),保护区内禁止一切形式的捕捞行为。所以东湖不允许休闲垂钓,罗帐湖,中西湖可以“一人一钩一竿”的方式休闲垂钓,但不得使用禁用渔具,禁止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方法进行捕捞。

华容县农业农村局

根据8月份县农业局回复表示在中西湖允许休闲垂钓,本人今日在此自然湖泊休闲垂钓时遇到自称中西湖承包人员郭姓男子抢走奥西尼X7鱼竿等物件。并且此男子表示华容县农业农村局所说不属实,此湖泊属于他们承包区域,然而根据国家规定自然湖泊是禁止承包养殖。特地在此求证华容县农业农村局,按照谁说的执行或者说谁说的具有法律意义。同时请查询此男子到底属于什么人员,是否具有执法权,同时请及时归还抢夺物品到华容县农业农村局。我自行领取!

信件回复

  关于“中西湖自称郭姓人员抢钓友鱼竿问题投诉”留言已收悉,华容县人民政府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进行办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事情经过如下:2023年10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吴长明同志在禹山镇中西湖水域垂钓,后被老河口村辅警郭绍华同志制止垂钓,并收走其钓鱼竿一根,吴长明同志后将渔获物放入中西湖水域。

  吴长明同志诉此湖泊为天然水域应当禁止承包养殖并可以垂钓,要求郭绍华同志归还钓鱼竿。经核实:中西湖水域属于老河口村集体资产,村民入股自主经营,不属于天然水域,在此水域垂钓应当经过该村允许方可垂钓。处理结果:经华容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调解,郭绍华同志同意归还吴长明同志的钓鱼竿,吴长明同志同意上述处理方式。

  华容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1月1日

回复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3-11-01 09:45:37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