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品能照明有限公司付波拖欠工资
来信时间: 2023-09-30 15:44:00 来信人: 杨艳 信件编号: cxm1696059840324
信件内容
尊敬的劳动局领导
你们好,很感谢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查看我的信件,在此平台叨扰,实属无奈。
今天写信的目的是为了代表工厂十一位同事向劳动局领导寻求帮助,向岳阳市品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讨回我们的血汗钱,要求其全额补齐我们的社保费。
岳阳市品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法人付波,恶意拖欠员工工资,违反劳动法规定,私自提高社保费个人承担部分的比例,不按时缴纳社保费,已经严重损害了我们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了躲避债务和工资,他将原品能照明的所有固定资产及个人名下的奥迪Q5全部转移到他情人徐色群公司及其名下,公司名称:中山市色群照明有限公司,目前仍由付波在继续经营。
本人于2021年3月到2023年3月就职于杨家桥工业园H栋5楼的岳阳市品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自今年3月13日离职到现在已过去半年之久,剩下的6343元工资至今未到账,除了我以外,还有其他十名同事的工资也是如此,她们的工资亦在5000到10000元之间。2023年3月底,工厂宣布停产闭厂,当时我们几个老员工2022年10月份工资都未发完,今年开工前,付波也跟所有员工保证会按时发放工资,但他第一个月就没有做到,故2023年3月,工厂关闭,付波在此期间利用她情人徐色群的身份证在中山重新注册新的工厂,并趁着法定节假日,执法部门休息的空档,转移华容工厂机器设备到中山色群照明有限公司,当有员工发现他在转账财产讨要我们我们的工资时,他当着所有员工的面说下个月给我们安排,我们选择了相信他,因为我们都是在工厂的老员工,觉得人与人最起码的信任还是要有的。同时我们也在工作日去了劳动监察部门和杨家桥工业园区办公室备案并说明了我们的处境,劳动监察部门和工业园应该都有备案,然而几个月过去了,每当我们在群里问他时,等来的不是沉默不语,就是他那句“”月底安排”,期间也有同事去劳动监察部门询问投诉过,当时的值班工作人员也和付波取得过联系,转告我们的是他有钱就会发工资给我们,但至今仍未落实。我们这个年龄段都是上有老人要赡养,下有小孩要抚养,每一分钱对我们而言都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都是我们每个人的血汗钱。
另从2022年1月起,公司每月扣除了我们的社保但并未按时帮我们缴纳社保,而且每个月个人承担部分是按保费的50%予以扣除的,远高于社保规定的比例,如2022年,每月每人社保费用个人承担部分为299.13元,但每月我们个人实际承担了467.8元,是按50%的比例进行扣除,每月多扣了168.67元。在此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企业帮我们把所有的社保费补缴,并退还多扣的费用。
每个企业招商引资落户华容,政府部门肯定也是经过了严格考察和审核的。引进企业,富强华容,除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得让劳动者有一个安心的就业环境,如果我们在自己家门口连最起码的权益都得不到保障,那还谈什么其他。民主、文明、和谐不仅仅是了一句口号,需落到实处。在我们的“企业家”付波的眼里谁横,他就立马给谁结工资,不敢惹,我们这些好说话的他就置之不理,每月忽悠我们,并扬言:“想告就去告,劳动局能拿我怎样,你们去告的人我就不发工资”。嘴里还说着乖话,我那边厂生意很好,不会赖你们一分钱工资,可他就是拖着不给。
尊敬的各位领导们,面对此等局面,你们教教我们该如何处理,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去执法部门举报他的这种行为,我们难道有做错了吗?他为什么能如此嚣张,底气十足的认为我们都奈何不了他,勇气何来,故在此,本人谨代表被拖欠工资的11名同事来此寻求执法部门帮助,恳请各位领导能帮帮我们!感激不尽!!

信件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迅速通知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您反映的岳阳市品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拖欠您及您同事工资的问题:华容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迅速与该企业取得联系,经过沟通调解,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会分批次将工资结清。第一批预计3万元工资将会下个月月初之前发放到位。如到期未支付工资,请您及时与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取得联系,督促企业发放。

  二、关于您反映的企业扣除社保费用,但未实际缴纳社保问题:您可以向华容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0月10日

回复单位: 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3-10-10 15:18:22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