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小墨山核电站
来信时间: 2023-08-29 10:28:27 来信人: 信件编号: cxm1693276107072
信件内容

近日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我们县竟然要建核电站, 想咨询下现在小墨山核电站施工进展情况,已经开始动工了吗, 大概什么时候能建成.像周边的乡镇都可以使用该核电站的电能吗.像干旱天气,洞庭水干涸,有采取措施修建大坝,预留冷凝水吗?

信件回复

  尊敬的网友:

  感谢网友对小墨山核电项目的关注。小墨山核电厂址是内陆优良核电厂址之一,是国家核电建设的战略资源。该项目于2012年10月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厂址保护目录,具体建设时间根据国家内陆核电发展政策统一安排。目前按照国家相关部委要求开展厂址保护工作,尚未开工建设。

  小墨山核电项目建成后,所发电力主要供应湖南省内各地,也包括电站周边的乡镇。

  小墨山核电站采用大型冷却塔循环冷却,核电运行期间冷却水补水量极小。我们国家非常重视长江流域水资源利用和调配,设立长江水资源调控中心,负责调控长江上游多级大型水库均匀下泄,保证民生安全;在极端干旱气候下,保证洞庭湖不干涸不影响民生。

  小墨山核电站建设指挥部

  2023年9月1日

回复单位: 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9-01 10:01:45 满意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