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的程序到底是什么?
来信时间: 2023-08-23 10:06:01 来信人: 李颖 信件编号: cxm1692756361794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政府:

您好,请问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需提交的材料是如下吗?个人:出具身份证和书面申请。单位:出具介绍信、书面申请和身份证。我看到华容县微政务平台上是这样写的,见附件。那么请问我去注滋口派出所办理时,个人申请,为什么一定要我出具介绍信,个人申请不是只要书面申请和身份证吗?他们说书面申请就是介绍信,那么为什么官网上面为什么那样写,那样写很明显书面申请和介绍信就是两个东西。请问具体流程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别人都是拿身份证就开了证明,难道人民警察不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为人民找事做的吗?还是说他们另有所图呢!

附件1:58AE6B6A-77CA-42AF-BFA7-759964837607.jpeg

信件回复

  关于李女士求助市长信箱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投诉开具无犯罪证明的程序到底是什么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接到您的信件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注滋口派出所安排专人对此事展开核查回复。

  经核实:根据《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规定》第六条:个人怎么申请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个人可以到户籍第公安派出所查询本人犯罪记录,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申请查询应当持:

  1.本人有效身份证证件。

  2.《查询申请表》

  3.委托他人查询的,还应当提交委托书、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及受托人有效身份证件。

  8月25日10时许,注滋口派出所民警与当事人电话联系,并告知当事人所需材料,请当事人带齐材料前去户籍地派出所即可办理。感谢您的监督与理解。

回复单位: 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3-08-30 10:26:35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