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借鉴海宁做法,变更政府部门办事窗口的排布
来信时间: 2023-08-18 21:58:12 来信人: 双求铭 信件编号: cxm1692367092977
信件内容

您好陶县长,以及查看本信件的工作人员:

我是在上海做律师的华容人,老家在塔市驿。今天我在浙江省嘉兴市下辖的海宁市政务中心办事,看到海宁市政务中心里面是这样的:①将办事窗口放在了大厅里面,而不是如常规般设置在柜台后面;②更震撼的是:每个工作人员的座位身旁一米处,都有一个座位,是给老百姓坐的;办事时,工作人员与老百姓并排而坐,而不是如常规班对着坐、甚至有些地方会隔窗对坐。【这种坐法,瞬间拉近了工作人员与老百姓的心理距离。】

我当时的感受是:震撼、文明、先进!我坐着办事,看到这样的布局,切身感受到了政府尊重人民。

我去过全国很多省份的政府部门办事,特别是去过江浙沪很多部门办事,但像海宁市政务中心这样设置的,还是头一回见。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给政府部门写信,是因为我认为海宁市政务中心这样的办事模式,真的非常值得我们老家自己的政府学习借鉴。我绝对相信:将这样的办公模式,复制粘贴到我们自己县里面,会让我们自己县里面的老百姓感受到尊重、感受到政府的温度。也一定会被岳阳市其他县区、湖南省其他地级市模仿学习。

今年,我在我们华容县政务中心的医保窗口办过一次事,还在政务中心的结婚登记窗口办过一次结婚,我明显感受到我们华容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素质明显比陈年印象中好太多了。所以我很相信,我们县优秀的人员素质,如果能再结合上优秀的办公模式,一定会使得政府人员的面貌、能力,更上一个台阶。

由于本次信件仅能打文字,不能发照片。所以如有需要,可以给我一个邮箱,我发照片给你们看;或者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我,13002130422。

盼复。顺颂。

信件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迅速转派华容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县阳光政务大厅是2018年筹建入驻,建设规模及设计方案目前在全省排在前列,多地政务服务机构也已来参观学习,现设计布局已然成型,暂时没有改造计划。但为了提升群众满意度,县阳光政务大厅会按照“清廉大厅”和“清风为民”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将我县阳光政务大厅打造成全省政务服务文明标兵窗口。至于您学习海宁市政务中心布置模式的提议,您的图片已发送至工作人员手中,在未来政务中心的升级改造中,会考虑您的建议。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单位: 县政务服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3-08-22 15:58:55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