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宋家嘴轮渡收费建议
来信时间: 2023-08-18 16:22:44 来信人: 肖超 信件编号: cxm1692346964033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关于宋家嘴轮渡收费提几点建议

一、文明服务方面:顾客(车主)通过轮渡收费口时应该参照高速收费口的模式,主动提供发票并使用规范文明用语例如:欢迎行驶宋家嘴轮渡,请交费5元。

二、保安全、畅通方面:节假日期间外出返乡人员车辆较多,通行轮渡较窄,无法满足2辆车并列行驶或对向行驶,经常性出现通行争吵,导致长时间拥堵几个小时以上,建议节假日加派人手指挥车流,做好保畅通及安全生产工作。

三、管理方面:据考察了解操军村已种植水稻为生,整个村镇没有企业也没有港口更没有地方特色带动旅游,年轻人已外出进工厂打工为主,目前属于较贫困地区,通行该轮渡的操军村民唯一目的是方便去往宋家嘴集市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能否考虑到村民实际生活情况,一年给予几次免费通行或者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候给予免费。

四、据了解高速公路修建投资几百亿元,收费年限最高也不能超过30年,请县长能否考虑到该轮渡收费已经几十年(超过30年),应该早就已经收回投资成本,能否给予村民枯水期免费通行,或者全部免费通行。

信件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宋家嘴轮渡收费建议》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华容县人民政府,华容县人民政府立即责令县交通运输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关于文明服务的问题。宋家嘴汽渡隶属于华容县华新汽车轮渡有限公司,已督促该公司提升渡口文明服务水平,按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费,更加主动的提供发票。

  二是关于保安全、畅通的问题。该渡口连通乡道,码头道路按乡道标准建设,硬件标准不高的问题暂时无法改变,节假日车流量高峰容易发生拥堵,我单位已督促华新汽车轮渡公司做好预案、加强管理,在车流高峰加派人手做好交通疏导,加快收费放行速度,尽量避免交通拥堵问题。

  三是关于免费通行的问题。宋家嘴汽渡由县政府审批命名,由华新汽车轮渡公司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以渡养渡。如果推行免费通行则需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相关形式,目前我县所有汽车渡口和人力渡口均没有采用上述办法的先例,同时鉴于我县财力有限,免费通行暂时不能实现。

  特此回复。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28日

回复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3-08-28 10:00:25 满意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