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畜牧场养老退休时间
来信时间: 2022-03-23 17:11:54 来信人: 刘行 信件编号: cxm1648026714435
信件内容

领导好,为什么注滋口镇畜牧场场部要求再2022年元旦后就将一年的养老金上交场部账号,3月份退休的居民却要年底才能办理退休?到退休月份,就应该办理退休手续,为什么有这个时间差?

信件回复

刘行先生:

   您好!您关于办理养老保险退休等相关事宜的留言收悉。

根据农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计发的有关规定,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办法中有一项包括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无法在年初发布,每年要到7月份左右发布,相应的2022年度退休人员待遇无法进行核定,所以正式办理退休手续需要到下半年。但退休工资的计算是从到龄退休的下个月开始。

2020年11月1日,养老保险费划转至税务部门按月进行征收,如未及时缴费,将按有关规定征收滞纳金。为确保及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有关单位在每年年初向广大职工宣传并预缴养老保险。

华容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3月25日

回复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2-03-25 11:28:27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