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芥菜事件整改建议
来信时间: 2022-03-17 17:36:52 来信人: 肖敬杰 信件编号: cxm1647509812638
信件内容

关于芥菜事件整改,这几天一中校友讨论比较多,很多都是老生常谈的。我有一个建议,供县政府参考:

由县政府组织,请求省技术监督局支持,参照国家相关标准,制定芥菜泡制地方标准。将前期发酵(土坑、原料加工)与后续清洗、消毒、分割、包装分开规定。包括环保要求。既考虑实际成本,又符合卫生标准。让市场监督部门有法可依。

信件回复

尊敬的肖先生:

您好!我局对于“3·15”曝光事件舆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深入涉事企业核实情况。3月17日,在接到您关于土坑酸菜的网络舆情处理函后,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经认真研究后,现回复如下:

1、查处涉事企业。成立“土坑”酸菜食品问题调查处理专案组,依法全面查清涉事企业在相关工艺、进货验收、销售数据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完成取证并立案调查。

2、产品送检召回。对涉事企业生产场所完成了查封,涉事产品抽样送检,并责令该公司生产的系列酸菜产品全部下架、予以召回。

3、开启行业整顿。召集全县酱腌菜企业负责人召开整治大会,立即停业整顿、自纠自查。未经验收合格的企业,一律不准复工复产。

4、决心深化整改。3月16日起,我局出动执法人员对全县的大型超市、食品经营店、餐饮行业、学校食堂开展排查工作,贯彻“四个最严”要求,确保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吊销许可证的坚决吊销许可证;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特此回复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2日

回复单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2-03-22 17:06:54 满意度: 基本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