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鲇鱼须镇南街棚改项目只拆未建情况反映
来信时间: 2020-03-19 15:55:38 来信人: 李龙 信件编号: cxm1584604538877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

本人家在鲇鱼须镇南街二组,2016年8月底,鲇鱼须镇南社区南街棚改项目正式开工,2018年9月前有居民投诉,但相关部门一直在相互推诿,导致2020年3月项目都未正式开工,请问县长大人,南街棚改项目具体什么时候可以继续动工建设,一个小小的乡镇棚改项目拖了5年之久,乡镇领导严重不作为,让我们居民如何生活,一直寄居在闲置房里度过余生

信件回复

关于华容县鲇鱼须镇社区南街棚户区

只拆未建情况的回复

李龙同志:

您好!针对你在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工作人员进一步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因我镇南街房屋较为破旧,居民改变居住环境的愿望强烈,采取与开发商自行协商的方式实行联户建房。2015年8月份开始,部分居民先后与岳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何某签定拆迁协议。期间,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不能支付民工工资、承建商、供货商等款项,导致项目继续停工。

为妥善解决此问题,镇党委、政府利用政策、法规等综合手段,多次进行协调和帮扶,努力维护群众利益。为解决拖欠农民工资的问题,我镇在县劳动监察大队的支持下,并多次做开发商、建筑公司负责人的工作,在财政紧缺的情况下,垫付资金5万元,凑齐26.6万元工资款发放给农民工朋友。为稳妥安置拆迁户,对无亲友投靠的3户拆迁户,镇政府督促社区利用闲置的房屋进行了临时安置,并免费提供生活用电、用水。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困难拆迁对象,申报了临时租房补贴。开发商何某在该项目涉嫌融资等违法行为,正在服刑期间。为维护拆迁户合法权益,镇政府指派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委托代理人,免费提供法律援助,依法诉讼维权。

由于鲇鱼须社区南街联户建房的问题错综复杂,涉及群体及资金数额较大,必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且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程序。后段,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依法依规化解各方矛盾,积极维护相关群体的合法诉求。

鲇鱼须镇信访办

2020年3月24日

回复单位: 鲇鱼须镇 回复时间: 2020-03-25 11:42:53 满意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