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治河渡居委会二组农村宅基地审批咨询
来信时间: 2019-09-27 12:07:43 来信人: 刘浩亮 信件编号: cxm1569557263336
信件内容

我跟父母分户已八年,之前一直在外务工,过年过节都是跟父母居住。目前已回华容发展,想咨询一下申请宅基地建房流程。

信件回复

刘先生:你好!

你“咨询申请宅基地建房流程”一事,我们通过市长信箱平台已经收悉。现回复如下:

申请宅基地建房流程:1、村民提出建房申请(向户口所在地村或社区);2、村(社区)对建房户主建房资格进行初审(初审合格报镇林建站、国土所);3、林建站和国土所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上门核实是否符合总体规划,是否是本村村民和符合一户一宅及分户条件和建设用地要求;4、符合条件的需在村部张榜公示三天,群众无异议并组织本组群众开展座谈并有座谈记录和签名;5、由村(社区)报镇规划委员会集体审批。审批后要按照县规范建房指挥部的图纸、户型及风貌建设。注明:治河渡镇安全区内建房用地面积不得超过130平方米,不超过三层,原则上只允许拆旧建新。如有不理解的请直接去村(社区)咨询。

特此回复。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0一九年九月二十九日

回复单位: 治河渡镇 回复时间: 2019-09-29 16:13:40 满意度: 基本满意
再次反馈
3个户头一个宅基地,为什么不给。
反馈时间: 2019-10-05 19:19:31
再次回复

刘先生:你好!

你反映“三个户头一个宅基地,为什么不给”的问题我们已经通过市长信箱平台收悉。现回复如下:1、不是“不给宅基地”,而是治河渡社区目前根本没有宅基地可以进行调整;2、关于你咨询建房审批程序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详细解答;3、如果还有什么不了解或不理解的问题,请你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点时间到治河渡社区或治河渡镇林建站当面咨询相关情况。特此回复。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0一九年十月九日

回复单位: 治河渡镇 回复时间: 2019-10-09 10:25:2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