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五爱村一组家门口水泥路,路面宽度疑问
来信时间: 2019-09-05 18:31:53 来信人: 陈加辉 信件编号: cxm1567679513364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我是岳阳市华容县北景港镇五爱村一组村民陈佳辉,经过上次市长信箱反馈,县级、镇级村级领导 都很给力,经过几个月时间,我们十多户村民家门口的水泥路终于修好,在此感谢市、县、镇、村 各级政府领导及主管人员!

但是,我们家门前这条水泥路,与别处的不同,我们村民有些不明白。我们这里是一条主干道,有一段大约100米,宽度是3.0米,另外几百米只有2.5米宽。我们家门口每天都有三四台校车经过, 而对面只有少数几户人家,他们那边的道路也不是主干道,却是全线3.5米宽。

对此,我们特意咨询过隔壁村的村支书,他说村村通道路,是国家新农村战略,全部都是以3.5米宽的标准修建。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希望市政府领导,关注一下。帮我们理清楚,这其中到底是什么情况?希望最终能按国家标准加宽路面,方便出行,保障学生校车安全!

信件回复

陈加辉同志:

您好!

收来您的来信,我镇安排专人就此事进行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向您作一说明:

一、你们家门口的道路是用“旱改水”项目资金进行修建,资金有一个具体的金额,在道路修建时只能在资金范围内开支。

二、此前,在道路开工前,镇村两级与你们附近村民进行沟通协调,提供两种方案:一是如果要立即动工,可以用“旱改水”项目资金进行施工;二是如果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国家级道路标准修建申请待上级审批后,可以按3.5米标准进行建设。你们附近村民协商后要求马上修建,不能等待,于时此条道路按第一种方案执行。

三、修建此道路时,施工方没有及时与村里进行对接,按照3米宽标准施工,修建至100米后,村干部到达现场,与施工队沟通了解,如果按这个标准,这条道路不能全部打通,大概能修一大半,经村干部研究讨论,为保障此路下雨天村民、校车安全出行,道路要全部修通,限于“旱改水”项目资金短缺,100米后道路只修建了2.5米宽。

四、国家的政策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而不断调整完善的,待下步有相关政策和指标落实下来后,镇村两级会及时与你们沟通,争取资金,拓宽道路,请您静候佳音。

如在此问题上还有疑惑,欢迎至电18598936331,联系人:刘志鹏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北景港镇) 回复时间: 2019-09-10 09:23:07 满意度: 基本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