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注滋口隆庆河承包养鱼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9-04 10:58:56 来信人: 我来也 信件编号: cxm1567565936401
信件内容

领导你们好,我是隆庆河附近生活的居民,隆庆河九六年前一直很清澈,自从承包给养殖大户后,水质变色了,从以前的清澈见底变成了浑浊不清。到目前为止还在养殖,河里经常有死鱼,还经常下肥料,天天都有人和机翻船看守河。生活在河流附近的居民都忍气吞声,以前的水可以喝,现在成了一河肥料水。请求政府部门处理,还可以检测水质,还我们的绿水青山。现在国家不是在实行河长制,到底又是谁承包给那些养鱼的,希望严惩这些人。在此代表隆庆河附近的居民感谢政府。

信件回复

来信市民:

您好!

根据调查了解,隆庆河属于集体资产,已被发包给私人,并实行清水养鱼政策。近几年来,隆庆河的水质由第三方机构进行监测,一直保持在三类水质,无污染情况。

特此回复

回复单位: 注滋口镇 回复时间: 2019-09-16 09:45:34 满意度: 基本满意
再次反馈
还经常晚上下肥料,现在不是实行河长制吗
反馈时间: 2019-09-17 10:29:36
再次回复

来信市民:

您好!

感谢您对注滋口镇环境问题的关注,现将隆庆河相关的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隆庆河系原注滋口镇与原幸福乡分界河,是域内抗旱排渍的重要河流。隆庆河渔场1977年建场后,由于历史原因,隆庆河属于隆庆河渔场的集体资产,1980年后,由渔场对内发包经营,主要开展特色养殖。2016年村场合并后,隆庆河渔场划归到注东村,隆庆河现属注东村集体资产。2017年自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镇、村两级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废止原承包合同,重新签订生态养殖合同,禁止投肥、投饵、投药等行为,实行人放天养。2018年以来,镇、村两级按照河长制及环保相关要求,全力拆除网箱700多口,关闭养猪场20多个。

为确保隆庆河生态环境持续转好,镇政府不定期组织水产、环保、河长办、公安等部门对隆庆河生态环境进行监管,对网箱、栏网、投肥、投饵、投药等现象进行严厉处置。同时,全面跟踪隆庆河水质情况,全力配合县环保局委托的第三方机构(湖南晟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每月对隆庆河水质进行检测,近年来检测结果均为Ш类水质,达到国家相关要求的标准。但近两个月来,因持续干旱,隆庆河水位从29.98米下降至28.00米,外加农业生产排灌等因素影响,导致隆庆河河水能见度有所下降。

我们将严格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导思想,大力开展环保整治,持续实行人放天养的政策,全力拆除网箱、栏网,全面禁止投肥、投饵、投药等行为。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积极监督,如发现相关违规情况,及时举报。举报电话:0730-4626112。

特此回复。

附检测报告如下。检测报告.pdf

2019年9月19

 

回复单位: 注滋口镇 回复时间: 2019-09-20 09:09:0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