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养殖肉鸭的相关政策咨询
来信时间: 2019-08-27 16:28:02 来信人: 曾祥安 信件编号: cxm1566894482207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政府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查阅我的信件,我叫曾祥安,我是一名华容女婿,家乡衡阳,我想咨询一下在华容县县域内规模化养殖肉鸭的相关政策,我有多年的养殖经验,并且是环保的套养模式,鸭粪都是经过处理后用在农田的有机肥,期待您的回复!

信件回复

曾先生:

你好!你向市长信箱咨询养殖肉鸭政策的信件我们已收悉。现就养殖肉鸭的相关政策问题回复如下:

一、我县北倚长江、南滨洞庭,境内湖泊星布,河流网织,水系发达,是我省水环境治理的重点县市,是畜禽养殖约束型发展区域。自2016年起,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治理理念,我县根据养殖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开展了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退养专项行动,对全县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规模户、专业户养殖场进行了拆除和退养。

二、根据我县畜禽规模养殖污染综合治理要求,我县制定了《华容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划定方案》,对养殖类型、对象、区域制定了详细的划定,具体内容可查找《华容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划定方案》。

三、严格新建养殖场准入制度。县内适养区新建、改扩建畜禽养殖场原则上严格控制,根据当地实际,确实需要新建畜禽养殖场的,要严格按照由乡镇、环保、畜牧、国土、规划、林业、水利等部门实行联审联批,谁审批,谁负责。

四、根据《华容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对适养区、限养区的养殖场(户)进行了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并全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确保我县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环保设施升级改造达到国家要求。新建养殖场根据谁建设、谁治理原则,自觉落实环保设施建设,按照“三同时”要求建设主体工程和环保设施建。

 

                                                                         华容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8月29日

回复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9-08-29 10:56:07 满意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