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复查报告
来信时间: 2019-08-19 17:13:24 来信人: 郑文华 信件编号: cxm1566206004982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镇领导大家好!

        关于东山镇牌坊村幸福水库内养殖场。主要养殖品种有猪,鸡,鸭,三大类。大概承包时间2002年下旬至今,现牌坊村干部讲已经终止了承包合同。但牌坊村干部拒绝提供准确的承包初使日期及终止日期合同,知道这是违规操作,所以拒绝提供。
        2019年8月2日上午, 11时22分本人郑文华收到,东山镇信防办工作人员姜辉武同志的事项处理意见书微信图片。2019年8月6日收到事项处理意见书原件。
         2019年8月3日上午,本人与牌坊村农户电话沟通协商,养殖场事项处理意见书问题,农户们不同意事项处理意见书,原因有三点。
1、目前原德才村民刘正发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继续在牌坊村幸福水库内养鸡养鸭。
2、处理意见书内容第二页第八行字:在没有更新环保设施,重新办理环评手续之前不可再饲养牲猪。这句话存在很大的漏洞,有了这个漏洞,刘正发会等风声过后,一定会用其他手段办理环评手续。因为刘正发的亲戚现在也在东山镇政府某部门工作。
3、处理意见书第一页第二段第六行有这样一句:刘正发养猪厂所在地为畜禽养殖适养区。农户们不明白为什么饮用水库内,变成了养殖场适养区。第一页第二段第二行最后一句:不提供生活用水。农户们不知道这是从哪里调查来的结果,幸福水库小二型水库不提供生活用水,我可以做简单的解释,牌坊村原九组农户在2002年前就已经饮用幸福水库水源了,当届村干部是知道这个事实的。农户们只是没有向东山政府有关部门申请备案,因为根本没有想到会被原德才村村民刘正发盯上我们的幸福水库水源。破坏分子无孔不入。
         自2002年以后,我们只能将饮用水管延伸到山内,管道延长一公里以上,费用增大,加之每年秋季山里水源经常断流对农户们的生活用水造成很大困难,由于当届村支部书记是刘正发的亲戚。我们有冤无处申!现在国家对环保十分重视,加之现在的村支部书记不是刘正发的亲戚了!我们应该向政府提出请求。恳请政府将刘正发的养猪、养鸡、养鸭场永远关停。还幸福水库清洁的水源,给牌坊村所有农户一个安全的生活饮用水及灌溉水源。
         我记得2002年前的那些夏天,我还经常看到牌坊村五组八组的农户在水库放水给农田灌溉时,口渴了,就在水渠道边的农户直接在水渠道内饮水。这说明2002年前的水库水源保护得非常好。
        由于今年非洲猪瘟病毒十分严重。刘正发养的生猪死20几条,农户们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的,还听农户反应,有一部分已经向外销售。另外还引发了刘学成、李绍堂、赵训理他们三家养的生猪全部死光。如果不是刘正发的生猪带来瘟疫,农户家养的生猪,怎么可能死亡?2002年前,农户家从来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自从刘正发养殖场开始后,水库下游的农户家畜,就经常出现不同程度的死亡损失至今。2002年前人类癌症在农村死人是很少见的,连听说都少之极少。2002年以后,不说远了,其他组也不讲了,就讲我们牌坊村九组十组因癌症死了好几人,远远超过了城市人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冰冻千尺,非一日之寒。可想而知,刘正发养殖场的病毒有多么严重恶劣。
        党的19大以来,各级政府部门将生态环境水源在积极推动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水源。
         牌坊村所有农户希望华容县政府,东山镇政府落实党的政策积极严密保护生态水源。希望政府部门以大局为重!希望政府部门以农户生命财产安全为重!我们强烈要求幸福水库内养殖场地永久关闭。
         牌坊村所有农户恳请华容县政府,东山镇政府复查,重新处理,牌坊村农户不胜感激。

附件1:wx_camera_1564989673609.jpg

附件2:wx_camera_1564989683535.jpg

信件回复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

当事人同时通过省长信箱、市长信箱反映了相同的问题,向省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通过信访系统转到了东山镇政府,东山镇政府已于2019年8月2日作出了处理意见。当事人如对东山镇政府处理意见不服,可自收到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华容县人民政府提出复查申请。

回复单位: 东山镇 回复时间: 2019-08-27 17:41:43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