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第6次举报--金谷花园后门东边(20号楼底楼)--金属加工点--占道、扰民、空气污染。
来信时间: 2019-06-12 09:03:10 来信人: 美好生活 信件编号: cxm1560301390384
信件内容
今天是第6次举报该店主金属加工时产生的噪音和废气及在人行道上占道作业经营的行为致使小区及附近周边居民的不能正常的生活和休息。该非法金属加工点长期存在的噪音、空气污染、占道经营等违法问题。1.敲击声、金属切割声、焊接声严重超过人能承受的分贝值,达到重度噪音污染。2.切割钢材、焊接钢材产生有毒有害气体,吸入该气体后让人感到头晕恶心,该气体为一级致癌物。废气刺鼻难闻,全天都不能开窗户。该加工点操作人员都采用带口罩面具等保护措施,这种气体天天吹到附件小区的家里,居民小区的身体产生异常,谁负责? 3.该加工点经常早上6点多就开始敲敲打打,附件的老人小孩都没法正常休息!4.该金属加工点的周围都是正规的小区,居住的人口很多,在这种地方存在这种加工点,是否合法合情合理?      今天是第6次举报,田家湖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在这件事情上处理不认真不负责,推卸相应职责,朝令夕改,全然不顾政府公信形象!2019年5月5日出具的处理意见是该店还生产,采取强制措施关停该厂。到2019年6月4日不具备行政执法能力,如果没有这个能力2019年5月5人为何做出强制处理措施!   华容县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2019年5月5日处理意见 1、限定业主在2019年5月15日之前重新租赁门店,将所有金属材料搬移。今后,若该小区门面对外续租,一律禁止从事金属产品加工的经营活动。 2、业主搬移经营场地后,县工商部门免费为其办理营业执照的变更。 3、在规定的期限内,业主自行将所有金属材料搬移,逾期,若继续在该小区门面从事金属产品加工,我区将会同城管、环保、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采取强制措施关闭其门店,清运所有金属加工材料,并拆除搭建的临时建筑。
信件回复

美好人生:

您好,您反映“金谷花园后门东边(20号楼底楼)金属加工点,长期存在的噪音、空气污染、占道经营等违法现象”的问题。接到此消息后,城管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做出安排部署,制定了相应的整治方案。一是大队相关负责人前往门店与业主沟通,走访周边生活居民了解实情,并转达了居民的合理诉求;二是安排城西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取证,责令业主立即自行整改,将占道物品转移至室内,不得占用人行道,并下达了整改通知。6月18日,再次通知业主到城管大队进行沟通,业主承诺将于6月28日前将店面转移。在此期间,城管大队将安排专人对店面转移事情跟踪监督,督促业主按期转移,确保市民的合理诉求落到实处。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监督。

华容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2019年6月21日

回复单位: 县城管大队 回复时间: 2019-06-21 14:46:10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