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建议采用最先进技术处理城市生活垃圾
来信时间: 2019-05-09 20:35:04 来信人: 庄维健 信件编号: cxm1557405304512
信件内容

城管局和环卫所领导:

您好!

我对生活垃圾处理技术有深入研究,有与众不同的独到见解,我相信我的这项新技术,无论从环境效益还是经济效益,都是世界第一,绝对领先!因此,我想在您所在地区投资实施这一新技术,为保护环境建功立业!

该新技术名为《固废筒仓技术》,是将生活垃圾置于巨型筒仓内密封储存,具体详见附件,或打开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ZwlSw98Pbw-p7-zwGHQiQ 输入提取码:qtzv 下载。

该新技术主要特征如下:

1.垃圾装进筒仓后密封储存,与外界环境隔绝,雨水不能入侵,没有渗沥液外溢。且筒仓内有收集沼气的装置,收集后可点火焚烧。故垃圾密封后对外界环境零污染。

2.没有基础设施投资,也没有渗沥液处理费。每吨垃圾的填埋总费用约为50元,其中:入仓储存费40元,围合成型费10元。如果设计成垃圾干化场,则每吨垃圾总费用为60元,其中:入仓储存费用40元,干化和出料费用20元。垃圾干化场地可以无限期重复利用。

3.对平原地已建填埋场可再次利用。

项目实施设想:因尚无实施先例,故先由本人投资建造容积2千~5千立方米的筒仓储存垃圾,建好后由地方政府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如验收合格则按筒仓容积每立方米40元付款;若验收不合格则所有费用由本人自担。

望支持,谢谢!

附件1:固废筒仓技术.docx

信件回复

庄维健先生:

你好,感谢你的宝贵建议以及对环境保护事业的热爱!华容县鼎山无害化垃圾处理场于2012年1月正式运营,采用卫生填埋工艺,目前平均生活垃圾处理量为280吨/天。随着城乡垃圾一体化收集处理系统的不断完善,生活垃圾量还在不断上涨,目前鼎山垃圾场填埋库区的库容量大,卫生填埋工艺的处理速度快,更适合当前垃圾产生量的处理。

回复单位: 县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05-17 11:20:13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