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求助县长帮我规划一下经营场地
来信时间: 2019-05-08 08:40:53 来信人: 荣昌 信件编号: cxm1557276053704
信件内容

陶县长:

您好,我叫荣昌,3月31日给您写过一封求助信,后来得知您下乡视察工作时特地跟拆迁办的负责人和兴南村村主任打了招呼,很感谢您替我考虑并给予我帮助,4月中旬我就停止酿酒了,并已经运走了剩余粮食和部分设备,目前只等拆迁队来拆棚和酒灶。

现在因为无法酿酒,我的店子几乎属于停业状态,我天天外出找空屋、空场地,发现我们年轻人要在章华镇创业立足真是无法言语的困难,找一块场地太为难了,要不是场地太小,要不就是租金太贵,要不就是位置太偏僻,要不就是组里成员有纠纷。我已经打听了三十多个位置,几乎都不合适,我思前想后认为 最主要是因为我是实实在在地酿酒,是靠手艺吃饭,是靠勤劳和汗水吃饭,不是去弄虚做假,做挂羊头卖狗肉地经营,所以很难找到一个符合自己经营需求的场所,不然早就学别人到县城里租个便宜门面弄虚作假去了。

这几年国家的重点经济任务在振兴乡村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缩短城乡经济发展差距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政策,并且就章华镇兴南村S306麻里泗至花子坟路段而言,此路段是华容县的南大门,是华容经济发展的一条重要的线路,我想不管是华容县的当家人还是当地的老百姓都希望这条线路的经济能够繁荣起来。作为我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正是我们这些许多的微不足道的个体户的努力经营,为构建地区的经济振兴也能添一砖一瓦,我经常与在外地的同学及亲戚朋友联系,他们在外工作有干出一番事业来的,也有过得非常辛苦的,但他们还是都不愿意回乡,回乡意味着没有机会,回乡就是死路一条,我也经常跟他们分享华容的发展变化,无论是县城的居住条件还是乡下村貌农业改革方面相对以前都有着非常大的改善,回乡不是没有机会,回乡也能给年轻人安生立命并带来发展的希望。

目前我只能改变自己的规划,将场地的首选从公路沿线改选到两侧房屋后方,我还要继续去找场地,我有两个很重要的难处想求助陶县长,我是插旗镇户口,我可以转户口到当地购买兴南村农户的闲置宅基地吗?另外闲置的宅基地能不能搭建厂房用与经营?从公路两侧看不到厂房,如果可以,我还需要办哪些手续,具体找哪位负责人?我经验太浅,要吸取这次拆除违建房的教训,建酒房必须拿到政府规划和审批文件,我才能踏踏实实的做事,这次又给您写信,期待您能体恤民情,帮帮我这些回乡的年轻人。

再次感谢陶县长和章华镇的领导提供帮助

感谢,感谢!

求助人:荣昌

2019年5月7日

信件回复

针对当事人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据了解,兴南村蔡兴三组老306线西側,当事人租该组村民刘拥政同志的房屋开办酒厂。由于本次老306线人居环境整治,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规定和领导指示,当事人所搭钢棚房需要拆除,补偿按镇规定,每平米30元标准进行补偿。当事人户籍现不属兴南村,如要转入到兴南村,需通过村农户同意才可转入,至于购买宅基地,也需通过农户同意才行。具体情况,建议当事人到村委会进行咨询。

回复单位: 章华镇 回复时间: 2019-05-15 15:31:12 满意度: 满意
再次反馈
章华镇的领导: 您好,感谢您的回复,我想了解一下如果我租用兴南村农户的闲置宅基地搭建铁皮厂房,这需要审批吗?不在S306公路两侧的宅基地,需要找哪一位审批,不会等我建了铁皮厂房以后,镇里又要拆除吧?怎么能保障我们合法权益,安心经营呢?
反馈时间: 2019-05-15 22:19:51
再次回复

针对当事人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据了解,租用村农户的宅基地也需村与村农户同意才行,至于建厂房是否会拆除一事,根据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要求,凡属于违建的房屋都必需进行拆除,具体情况,建议当事人到村委会进行咨询。

回复单位: 章华镇 回复时间: 2019-05-16 15:47:5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