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金谷花园后门东边(20号楼底楼)--金属加工点--占道、扰民、空气污染(第3次举报)
来信时间: 2019-04-11 11:24:07 来信人: 美好生活 信件编号: cxm1554953047731
信件内容
金谷花园后门东边(20号楼底楼)--金属加工点--占道、扰民、空气污染(第3次举报)。   该非法金属加工点长期存在的噪音、空气污染、占道经营等违法问题。   田家湖管委会于2018年9月做出的处理办法如下:针对当事人反映的问题,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迅速上门做了协调,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在居民休息时间不准进行作业,焊接工艺必须安装排气设备进行处理,并且不准在外面占道作业,必须在室内进行作业,不能有震动声音,商家表示同意按要求整改。   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年了,该加工点没有半点改进,处理办法没有一条落实到位!现在的情况是1.早上7点多就开始作业;2.焊接、切割金属的污染空气到处飘散(没有任何排气设备);3.加工原料、半成品、成品占据街道1/3。请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对整改处理办法做过核实,履约自有的职责和义务,有所作为!!!
信件回复

尊敬的“美好生活”网友“

收悉您反映金谷花园后门东边一家金属加工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问题,我区立即与田家湖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并责成社区对您反映的问题到现场立即进行调查核实,拿出整治方案,并由社区安排专人尽快将此问题协调处理到位。

回复单位: 县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 2019-04-11 16:40:33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再次反馈
该金属加工点规模还越来越大,没有丝毫改进。政府部门督促的改进方案何在?
反馈时间: 2019-04-25 09:13:23
再次回复

关于金谷花园小区北门一违法金属加工点

污染环境处理意见 

尊敬的dongtinghu网友:您好!

针对您投诉反映“华容县金谷花园小区北门一违法金属加工点污染环境”的问题,2019年4月28日下午2时40分许,我区会同县工商部门对该金属加工点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实,该金属加工点位于金谷花园小区北门,有合法的经营执照,共租用六间临街门面(其中一间门面属于业主的产权),主要从事闸门等金属产品的加工生产,没有专门的生产车间,所有金属材料及产成品加工、堆放、转运占用人行通道作业。门面以上楼层均为小区居民住宅,金属加工噪音和转运、喷漆气味的污染确是给小区及周边居民的生产和出行带来的不良影响。在现场调查过程中,经营业主主动配合,通过进一步沟通协调,处理意见如下:

1、限定业主在2019年5月15日之前重新租赁门店,将所有金属材料搬移。今后,若该小区门面对外续租,一律禁止从事金属产品加工的经营活动。

2、业主搬移经营场地后,县工商部门免费为其办理营业执照的变更。

3、在规定的期限内,业主自行将所有金属材料搬移,逾期,若继续在该小区门面从事金属产品加工,我区将会同城管、环保、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采取强制措施关闭其门店,清运所有金属加工材料,并拆除搭建的临时建筑。

 

华容县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

2019年5月5日

回复单位: 县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 2019-05-05 10:35:0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