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易地安罝房问问
来信时间: 2019-04-06 04:49:25 来信人: 付本卫 信件编号: cxm1554497365524
信件内容
领导好! 今天我反映下我的实际情况,本人今年42岁,父84岁,母82岁,已均无劳动能力,本人还有一子,属于非婚生子,不满一岁,还没上户口,家里还有老人。现在物价飞涨,我文化程度偏低,社会竞争激烈,确实没能力自己建房。家里父母,还有本人,妻子(暂未领取结婚证),还有小孩,目前家里只父母住的一间不到四十平米的低矮旧房。请问一下,我这种情况能申请扶贫建档立卡吗?08年正月我咨询过本村李应球支书,但一直没给我答复 谢谢
信件回复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

1、建档立卡贫困户认定流程为:农户申请→入户调查→村级民主评议→村委会和驻村干部核实→第一次公示→乡(镇)政府审核→第二次公示→区县(市)扶贫办复审→区县(市)政府网站等渠道进行公告→录入全国扶贫信息系统。

2、申请条件:1、拥有当地农业户籍并在当地常住;2、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申请前12个月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3、因重大疾病、重残、重大灾害、移民而致贫的家庭。

3、易地搬迁政策:易地搬迁已实施完成,2019年不再实施易地搬迁。

4、危房改造政策:现行政策将分散供养五保户、残疾人(包括残疾孤儿)、低保对象、精准扶贫户等四类家庭列为重点帮扶对象。

回复单位: 东山镇 回复时间: 2019-04-16 08:06:36 满意度: 基本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