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东山镇塔市长江沿岸拆迁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3-30 15:26:22 来信人: 代扬 信件编号: cxm1553930782789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您好:

塔市村自2019年3月9日展开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村支书革令长江沿岸居民将房前屋后拼插屋拆除,为塔市修复古镇做准备,3月29日晚上村干部到家里游说做沟通,但是结果未达成统一意见,白天子女都在时候不来(原因暂不知)、等走后就来了、晚上在家里威胁老人、拆也得拆、不拆也要拆、如果不拆、就断水断电、周围道路全部中断、看你们到时候怎么生活,这是赤裸裸的威胁。现在是法制社会,民生大于天,百姓无小事,我们的住宅受法律保护,在没和我们达成统一意见前,请多听取拆迁户的意见和需求,我们不是刁民、绝不会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也非常愿意配合政府的拆迁工作、只是住户没有明白整个拆迁性质、补偿方案的合理性时禁止暴力强拆,言语威胁。这个房子是一大家子唯一的住所、不能不明不白随便拆掉,麻烦请看下上传的图片、这是补偿方案。这可是我们家里的宅基地、180平的大房子、房屋在08年的时候还专门花了十几万装修、结果现在告诉我们住户补偿16万多点?现在的16万多点能修180平的房子吗?我们是不明白这种补偿方案的合理性、评估依据的是什么、只知道一个道理,前十年之前就花了十几万装修新建、现在过了十年跑来告诉我们拆迁只补偿16万多点,这是我们住户万万不能认可的,拆迁征地的本质是不能降低原有的生活水平、而且必须是先补偿后拆迁。为此,我们长江沿岸拆迁户一些正面要求在这里提出: 1.在没有统一意见前禁止强拆,暴力拆迁的行为 2.禁止先拆迁后补偿的行为 3.出示具备相应的拆迁文件。4、严禁言语上的威胁、口头警告、要理性沟通、合理解释,让住户彻底明白政府征地的合理性、必要性。5、补偿方案需要公示、沿岸拆迁就那么几家、并不是大范围拆迁,可把补偿方案明明白白的解释、大大方方的公示,不需要所谓的一家一家的攻破去藏着掖着、希望补偿方案公平、公正、公开。

暴力拆迁的闹剧全国每年都在上演、血淋淋的教训都摆在了我们的面前,希望我们现在的地方政府一定不要重蹈覆辙。

再次感谢领导请一定要为民做主!!!

附件1:500288ce0fca68a52e369775cad73b8.jpg

信件回复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

收到代扬写给市长信箱的信件后,东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调查处理此事,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搞好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修复塔市驿古镇有利于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有利于古镇发展,望得到广大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2、关于村干部晚上做工作问题。由于整治工作量太大,镇村许多干部自今年春节上班以来,实行“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没有休一天假。许多业主因白天有事,晚上才有空,加之有的镇村干部白天还有其他工作,所以才选择晚上做工作。您所反映的“白天子女都在时候不来、等走后就来”等情况,经调查,该居委会干部都在日夜加班加点苦口婆心地做拆迁户工作,没有说过此类言语,也没有做出威胁老人、断水断电、强拆,暴力拆迁等行为,所有拆迁都是经户主同意后才拆迁的。

3、关于评估。所有房屋的评估都是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公司独立按法定政策标准评估的,评估结果具有法律效应,居委会没有干涉评估,也没有有意压低评估价格,所有评估结果实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回复单位: 东山镇 回复时间: 2019-04-09 19:56:10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