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农田被占,未补田地
来信时间: 2019-03-29 15:37:23 来信人: 飞龙在天 信件编号: cxm1553845043764
信件内容
本人王燕家住湖南省华容县高山村二组007号,关于2018年土地被占补偿一事十分不满。之前有农田5.7亩,其中旱地近3亩,水地2.7亩,因修公墓和挖鱼塘土地一共被占近3亩,就此事我有一下几点问题。第一,被占土地只有2018年补偿了1900元,这个土地赔偿没有签合同,也没有具体说赔偿几年。第二,找过村部,说这个占地只补偿六年,那么六年过后这个地又不补偿给我们,钱也没有,我们一家5口要怎么生活?第三,我们家里还有两个残疾人,一家5口只剩2.7亩地,以后田地也不分了,我们农村人要怎么生活。望政府领导尽快帮忙处理,感谢人民政府,谢谢!
信件回复

经了解,王燕是鲇鱼须镇高山村2组居民,现在深圳打工,家庭现有本籍人口3个。之前家中有2个残疾人,生活困难,村组给了两亩田作为对其的照顾,不承担任何税费上缴和水利冬修等任务。后来有了政策,分别解决了残疾人的低保、五保待遇。后来挖鱼池、修集体公墓所征用土地均给了土地租金。经村组和群众协商同意,土地补偿6年直到2025年第二轮土地承包期满为止,然后再按国家相关政策和村组集体制订的土地方案结合在册人口重新调整耕地,根本不存在6年后没田种无法生活的问题。

镇政府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表示没有意见。

回复单位: 鲇鱼须镇 回复时间: 2019-04-03 09:57:23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