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帮助解决“五保户”、孤寡残疾老人住院救治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3-11 16:55:55 来信人: 范阳 信件编号: cxm1552294555976
信件内容

华容县残联并李旺理事长:

东山镇东旭村黄马三组“五保户”、孤寡残疾老人范泽庆,3月6日,因突发意外事故致重伤,现在华容县人民医院骨科57床住院治疗。

范泽庆老人本身身体就不好,多次入院治疗,又遇如此不幸,让我们十分担忧。听闻老人的治疗康复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且涉及的治疗和康复费用较大,医院收治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和问题。

残联工作以人为本。老人的困难就是残联部门的困难,就是残疾人工作者的困难。恳求县残联从执政为民、服务于民出发,关心爱护服务对象,重视弱势群体,尤其是关心爱护“五保户”、孤寡残疾老人,看望住院老人,传达党和政府的关爱,协调医院和相关部门力量,解决相关问题,做好老人的救治和康复工作。同时,督促东山镇人民政府、东旭村委将范泽庆同志纳入重点照顾对象,组织人员或义工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确保老人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和照顾,兑现政府守住民生底线的诺言。

相信政府!感谢政府!

范泽庆之侄:  范 阳    (13556170158)

2019年3月11日

抄送:湖南省残联、岳阳市残联

附件1:华容县残2.doc

信件回复

范阳:

您好!您咨询帮助解决“五保户”、孤寡残疾老人住院救治问题已收悉,现经社会救助中心特困供养股核实后回复如下:

五保户入院办理住院、转诊程序:乡镇民政办开具“一站式”住院申请表,本人携带“五保证”“身份证”复印件交医院;转诊需乡镇卫生院出具转诊证明。五保户住院费政策范围内费用由医保和民政部门负担。政策范围外费用由县财政负担。

华容县民政局

2019年3月13日

回复单位: 县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9-03-13 16:27:26 满意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