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请求平等落实相关政策的报告
来信时间: 2019-01-04 13:48:29 来信人: 李新民 信件编号: cxm1546580909787
信件内容

中共华容县委员会、县人民政府:

我是三封寺镇农广中心原畜牧站有偿解除人员李新民,中共党员,现年66岁,是2016年县信联办3号文件相关政策落实对象。但人社局用改革的相关文件衡量是集体身份,属改革后没有编制的企业参保人员性质,不享受相关政策待遇。对此我认为这样衡量不妥,完全不合符事实,对比相关人员在政策面前不是平等对待。其事实理由如下:

一、 根据人社局2018年1月向黎县长报告的相关数据,全县畜牧站改革后,应到企业参保的集体身份人员是141人,有企业参保记录的只有68人,其余73人没有企业参保记录。这么多人哪里去了。只要问一问、查一查,不难发现,部分在改革前和我一样参加事业社保人员,早已按政策享受了事业人员待遇。

二、 在改革前和我参加事业社保的景港站人员陈庆湘、陈罗生、杨凤云等全县一批集体身份人员都属改革文件规定的企业参保人员性质。他们都是按之前的事业人员性质和相关政策纳入了事业退休人员管理,享受了相关待遇。(因改革之前相关待遇和参保在政策上没有身份和企事参保之分。)

三、 现根据乡镇站所有偿解除人员相关政策,完全符合恢复事业人员关系享受其待遇的条件:

(1)经镇党委调档核实确认是根据机构改革文件,经县政府批准,办理了相关手续入档的法定有偿解除人员。(2)是改革之前法定事业编制参保人员。(重聘改革之前是竞岗人员身份,见县档案局1999年人事局3号批文。)(3)是2013年经人社局审批发证的法定事业退休人员。(4)是根据2014年县政府办3号文件第四条政策规定和本系统人员贺艳辉(城关站)、李德民(景港站)、陈秋风(终南站)等一批因无生活补贴转到企业而不能转回的事业性质有偿解除人员,同属相关差额补足政策落实对象。

四、 全县乡镇站所有偿解除人员,无论身份和企事参保关系,基本上和原单位职工一样落实了职工医保政策,没有退休的通知参加了医保,已退休的按相关政策在2017年就已享受了单位退休职工医保待遇(如终南的付维民、章华镇的罗满娇、刘小元、赵祖兴等一批同身份人员。)此事已向组织委员罗雯同志(手机号:137-8606-8481)和县医保站主管负责人黎主任(办公室电话2929234)多次反映,但数月过去至今未平等落实。

因此,根据以上事实理由和有关乡镇站所有偿解除人员恢复事业人员关系,退休后回原单位管理享受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做到不错一人、不漏一人的政策原则。请求平等落实相关政策、享受相关差额补足和退休职工医保待遇。

特此报告,敬请核实回复。

报告人:李新民

电话15363896822

2019年1月4日

信件回复

李新民同志:

你于2019年1月4日向市长信箱写信反映,要求享受事业单位退休工资待遇的报告送到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根据调查情况及有关政策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调查,李新民,男, 1953年3月出生,身份证号码430623195303260935,现住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园洲花园三栋2楼。三封寺镇农广中心原畜牧站有偿解除人员,2013年在企业养老保险站办理退休。

二、政策依据

(一)根据华容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专题研究乡镇畜牧兽医站人员养老保险问题》([2006]27号)规定:将乡镇畜牧兽医站人员分为三种情形,1、省定的66个防疫编制,实行竞聘上岗后,其人员进入事业单位社保笼子;2、已退休人员中未启动养老保险的,作特殊情况考虑,纳入企业社保管理;3、没有竞聘上岗的国家干部和全民合同工,纳入事业单位社保笼子;其他没有竞聘上岗的人员如本人自愿可进入企业养老保险(你就是属于此类人员)。

(二)根据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妥善安置乡镇畜牧防疫站未聘人员的意见》(华政发[2007]14号)规定:未聘人员又分为三类,1、离岗退养。截止2007年12月31日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的人员;2、有偿解除人事关系。其中又分为了两种情况,一种是未聘用的国家干部和全民合同工,二种是未聘用的集体工(你就是属于此类人员),上述两类人员在办理解聘时的手续和政府奖励标准都不一样;3、内部待聘。在2008年8月16日县畜牧局给县人民政府《关于请求解决乡镇畜牧兽医站有偿解除劳动关系人员所欠养老保险金单位缴费部分的请示》附件里又明确了只有有偿解除的国家干部和全民合同工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笼子,但你不在86人的花名册内。

(三)根据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和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关于原乡镇事业站所有偿解除人事关系人员参加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及相关问题处理的指导意见》(华联信办发[2016]3号)“三、已在企业办理了退休的68人,按新的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政策,不能再转到事业单位退休,但退休金对照新的机关事业养老保险金标准,企业退休金高于事业退休金的按企业退休金标准发放;企业退休金少于事业退休金的,由财政按照事业退休金补足。”中的68人均是指的乡镇站所中的国家干部身份和全民合同工,你是集体工,不在上述68人之列。

二、处理意见

综上所述,你的身份是集体工,不属于国家干部或全民合同工,是属于没有经县编办列编的职工,不能享受事业单位退休工资待遇。

特此回复

2019年1月14日

回复单位: 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1-16 12:23:45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