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在东山镇烟灯村农村公路建设中使用的机制砂是否合规?
来信时间: 2018-12-17 17:42:47 来信人: 廖增帅 信件编号: cxm1545039767969
信件内容

尊敬的主管领导:

在各级政府的努力下,在中央财政和地方配套资金的支持下,东山镇烟灯村风波岭至邓家桥1组的农村公路开始进行道路硬化施工,这本是一件利民的好事、实事。但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有村民发现施工所用的混凝土中采用的是机制砂,而不是质量更好的黄沙。抓一把混凝土冲洗后得到的不是颗粒砂石,而是农村俗称的碳渣灰。根据实践经验,使用碳渣灰制成的混凝土在强度、耐久性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缺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譬如道路断裂、坑洼等。这不仅浪费国家和地方财政资金,还将伤害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破坏党和政府形象。

故在此询问,在东山镇烟灯村该路段使用机制砂制成的混凝土进行道路修筑,是否是相关主管部门的统一规划;另外,该路段使用的机制砂是否符合相关国家标准;有无检测报告。如不符合标准,如何处置?

谢谢,此致。

附件1:施工路段.jpg

信件回复

廖增帅先生:

您好!

您所反应的东山镇烟灯村修建的农村公路,是今年的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计划,由岳阳通衢兴路公司中标承建,混凝土设计标号为C25。经现场核实,岳阳通衢兴路公司为保证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采用的是湖南省广夏混凝土有限公司C30混凝土,该混凝土所用材料已由湖南省广夏混凝土有限公司实验室检测合格,均符合国家规范标准及砼强度等级要求。

感谢您对交通项目建设的关心支持。

回复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8-12-25 08:26:51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