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2018年八一建军节发给退伍士兵的慰问金什么时候发放?
来信时间: 2018-12-03 22:19:12 来信人: 建军 信件编号: cxm1543846752089
信件内容

华容县民政局

 

 

2018年发给退伍军人的八一建军节慰问金到底什么时候发放?

据我所知:部分村在家的退伍士兵有领到200元慰问金。

而我们华容县鲇鱼须镇蔡田村,在外地的退伍士兵家属却一直没有领到这份慰问金,据我母亲说:村里的会计说的,说还有50多人慰问金没有发放,要等到年底统一发放,而且要汇到指定银行开立的帐户上。

我想问:你们这是懒政,还是为了其他目的?

现在支付方式多种多样,为什么一定要采取这种官僚式的方式来处理。

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已有的银行卡或者直接发放到父母或者家属那里都可以,为什么一定要到指定银行开立银行帐户?

这是什么样的霸道条款,是谁给你们的权力?

慰问金的出发点本身是好的,我们不在家,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发放,或者慰问我们的家属或者在家的父母亲,这比直接发给我们的意义更加重大。但是这么一点小事情都要搞得这么费劲。请问你们到底是为什么?

是不是我春节或者年底不回家,或者不去办这张指定银行的卡,这个慰问金就永远不发放?

请你们调查清楚,我们村会计说的到底属不属实,再回复给我。

如果情况属实,我代表我们村50多位没有领到慰问金的退伍士兵,请你们立刻改正。

如果是某些人为了私利,请移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并反馈相应的结果给我。

否则我直接向国家退伍军人事务部投诉。

附件1:关于81慰问金.docx

附件2:关于81慰问金.docx

信件回复

针对其反映的问题,蔡田村负责人已与当事人胡建军电话联系,鲇鱼须镇政府民政办工作人员已向当事人作了解释工作。

当事人如有质疑,建议当事人向民政办负责人(电话13807404030)进行咨询。

回复单位: 鲇鱼须镇 回复时间: 2018-12-13 15:02:58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再次反馈
本人意见:1、对于蔡田村负责人的来电态度,本人完全无法接受,本人将保留法律追诉的意见。 2、鲇鱼须镇政府民政办没有任何人与本人联系,也就根本没有与本人进行解释。 总结:任何解释或者借口都是多余的,2018年8月1日退伍老兵的慰问金到12月底了,还没有发放,你们这叫工作失职,这是工作作风问题,性质相当的严重。我们50多人没有放,意味着就要跑50多趟,每个村都有修建得高大尚的村部,它还有一个名字叫“便民服务中心”,你们告诉我,什么叫便民,你们便民了吗。 还有就是,请你们好好理解什么是”慰问“。 之前本人只是咨询,接下来,本人将进行投诉,你们的工作作风需要改进,需要监督。
反馈时间: 2018-12-26 06:55:25
再次回复

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前,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慰问活动。由镇民政办牵头,组织各村、社区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全面摸底,对在家和外出对象进行了摸底造册,每人发放慰问金200元,在外务工的进行打卡发放,在家的由镇村干部上门进行慰问。但由于部分在外退伍军人找不到联系方式,有漏发的现象,镇民政办分别进行了联系沟通,退伍军人返乡后予以发放。

回复单位: 鲇鱼须镇 回复时间: 2018-12-24 16:54:0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