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社保一卡通查不到养老保险信息怎么处理
来信时间: 2018-10-18 15:49:51 来信人: 赵先生 信件编号: cxm1539848991844
信件内容

我本人在华容工作,在工作单位一直都买了养老保险。

现在居住在岳阳楼区,原来同时在岳阳楼区也买过岳阳楼区居民医保,但没买过楼区的养老保险!

后来实行社保一卡通,我是在岳阳市交通银行领取的社保一卡通,现在卡上医保信息显示有多条参保信息,不能使用医保卡功能。另外养老保险信息也上面也查询不到,请问这个情况怎么解决,我已经跑过了华容医保、楼区医保,都没有办理好!

请支招,谢谢!

信件回复

赵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由于医保有多条参保信息,激活社保卡医保功能时,根据当事人目前实际参保情况办理激活业务即可,工作人员已给您办理了该业务。养老保险信息请咨询参保所在地即华容县社保处。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0月22日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8-10-22 14:57:38 满意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接到工单后,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迅速与当事人电话联系,赵先生在岳阳楼区参加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目前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主要是通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信息,因此赵先生的养老保险虽然是在华容购买的,但是社会保障卡的制作和发放由楼区处理的。

按照省市相关政策,一人不允许重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赵先生在两地分别参加岳阳楼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历史记录仍然存在)和华容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在社会保障卡领取并激活金融功能后,医保卡是无法激活的,因为系统无法判断哪条参保信息,赵先生会继续使用。

按照正常的流程,赵先生领取社会保障卡会应到原楼区参保地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停保手续并将城乡居民参保信息转回华容医保中心,再由医保中心接受此居民参保信息做销户手续。销户后由医保中心工作人手动激活华容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信息。

现华容县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已经和华容县人力资源和信息中心、岳阳楼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科联系,赵先生的事情已经处理完毕,社会保障卡应该可以使用了。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政务服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18-11-02 10:03:49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