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拆除农村居民楼凉棚的疑问
来信时间: 2018-07-21 10:29:50 来信人: 良心市民 信件编号: cxm1532140190534
信件内容

最近华容县三封寺镇在普通民众的凉棚建筑,就强拆问题本人有几点看法。

第一:因为铁皮棚的建拆简易性,很多家庭都会建设铁皮棚用于放置财物或者挡风避雨。建的时候政府不加干预,因为国家突然“发热”,便出现了政府人员下令,拉横幅进行劝说诱导乃至强制性拆除。农村小宣传车经常从家门口路过,我想问相关的法律文件在哪里,这是全国性的行动还是岳阳市?华容县?三封寺镇?能不能打印出来发到百姓家,做到心里有数。

第二:退一步讲,作为我们小老白姓,要响应国家政策。就算要拆,最起码要给一段时间的缓冲期和相应的经济补偿。做什么事都不能一概而论,有的家庭只是打了几个铁皮字,拆除简单,损失小;有的商户投入多,并不是简易的铁硼了,打地皮,玻璃门,卷闸门,已经算得上精装修了,投入金额甚至将近10万元。都按照三封寺镇所谓的20元/平的补偿标准,这不是要刀子扎老百姓胸口么?希望在这次拆凉棚建筑中能做到定损赔偿。

PS:作为从农村出来的孩子,这次回家看到家中老父母为这事愁苦不堪,很是心疼,因此希望能寻求正当法律途径解决事情,一直觉得我们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可以讲道理,能讲明白道理。同时希望政府在执行上级命令时候能多关注普通老板姓生活,政策是死的,人是活的,要有感情,多做实事。

信件回复

热心市民你好:

你反映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现就你反映的问题做出以下回复:

现今,很多家庭在家门口搭建凉棚,但是搭建凉棚属于违规建筑,镇林建站在审批建房时严格把控,但是部分群众明知凉棚属于违规建筑,还违反规划随意改建、搭建,甚至有的未批抢建,特别是在S306规划控制区及三封寺、松木桥、墨山铺规划区,乱搭乱建随处可见,不仅严重扰乱集镇建管秩序,而且严重损害发展环境,破坏社会公平正义,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7月起,为规范乡镇建设,让集镇有序发展,把三封寺镇建设得更加美丽,经县委刘铁健书记批示,镇党委、政府决定举全镇之力打一场禁违拆违治违攻坚战,狠刹S306、S202沿线违规建设歪风邪气,同时进行“风貌改造”,统一风格,统一广告招牌,对沿途乱搭乱建全面治理。

7月份拆违行动开始前,镇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不仅镇办点干部一家一户上门宣讲政策,动员自行拆除,还安排宣传车在主干线上来回宣传,镇广播站也每天播出宣传公开信。经过20多天的宣传动员,拆违行动进入强拆阶段,强拆是在保证人身安全、保证群众的其他财产安全情况下进行了。另外,拆除违规建筑,不可能有任何补偿。希望群众理解。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三封寺镇) 回复时间: 2018-07-31 10:55:15 满意度: 基本满意
再次反馈
对于三封政府的回复,我非常不满意: 第一:“镇林建站在审批建房时严格把控”,当时有没有把控你们心里不清楚?老板姓又知道多少政策法规?比如我家90年的老房子,那个年代甚至多没有明确违章建筑,根本不属于违建范畴。“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想问这么多年凉棚哪里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了,我只听说前段时间强拆过程有人砸伤的。 第二:说说你们的宣传,306省道上警车和120急救车一趟趟巡游,这是吓唬老百姓还是宣传?你们自己心里有数,虽然这是个不好办的差事,但你们有没有给老百姓一点点尊重?现在是法治社会,大家都是懂法的人,要用威胁来达成政策,完成上级任务,不怕适得其反么? 第三:这几天,三封政府还是动手强拆了。很不幸,我家的老房子也被拆了,承诺好了要把屋内外地皮打好,保证屋里不进水,我老爸才答应,当然没签字。拆完第二天你们就改口,概不负责,你们是拆迁队的么?只负责拆,烂摊子全部要老板姓自己打理?现在房子前面一片糟,暴雨过后水往屋里灌,这就是“美丽三封”么。 最后:我还是相信这件事会在政府和老板姓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不管是去到县里、市里、还是省里,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权利。
反馈时间: 2018-08-01 21:30:41
再次回复

你好:

1、镇林建站在建房时严格把控属实,但有些群众强建违建我们不可能随时随地阻止,需要大家一起自觉遵守,所以针对这些违章建筑,现在镇进行集中拆除。

2、你所反映的你家90年代的老房子,应该属于另一项集中行动—“空心房”拆除整治行动,此项行动在全市铺开,与拆违行动无关。“空心房”拆除行动也是经过前期宣传,后期协商的,与居民都签订拆除协议,合法自愿拆除。

3、强拆过程没有人砸伤,是一位施工人员在亮化施工过程中,因没穿鞋脚下打滑失足摔下,属于意外事故,工程公司已积极处理,镇政府也进行了慰问救助,请居民不信谣不传谣。

4、我镇启用了专门的宣传车进行来回宣传,并没有你所说的警车和急救车一趟趟巡游,警车和急救车是做维护秩序和防止意外事故备用,不是做你所说得“吓唬”老百姓用。

5、经过宣传动员阶段后,依法进入强拆阶段,按政策该处理的会坚决处理到位。

请村民理解。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三封寺镇) 回复时间: 2018-08-03 11:36:4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