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要回属于自己农田和宅基地
来信时间: 2018-05-07 12:01:04 来信人: 曹章 信件编号: cxm1525665664589
信件内容

本人是华容县团洲乡团南村八组村民,现在在八组还有宅基地房子爷爷奶奶现在在居住,由于父亲早些年过世,我也在外地谋生所以一直未过问过老家的宅基地证和田土问题。今年回老家得知村里正在田土和宅基地登记,我就去过问登记员,得到的答复却是不知道。我就想问我是土生土长且一直居住在此的村民,为什么本该是自己的东西就不给我登记,我们这些活人都没分到田地,听村里面的邻里说现在还有死人占有土地的。难道真是活人没地种,却是死人在种地吗?我相信绝对是有人在以权谋私。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给我办理本该属于我们家该获得的田地

信件回复

关于团东村团南八组曹章市长信箱的情况回复

我乡接到转来信件后,立即展开调查,情况如下:

一、曹章之父曹炳坤1996年溃垸后举家到岳阳经商(务工),原在团南8组有宅基地和其房屋,其中将屋靠东边0.2亩交易给了本组村民陈明祥做房子,现房屋爷爷奶奶居住。(爷爷在组内另有宅基地)

二、宅基地和自留地在此次土地确权颁证中属不动产,不在此次土地确权颁证之列。

三、1996年溃垸后,曹章全家到岳阳经商(务工)在前,而每年全组面积大动在后、当时组内农户集体通过凡在外经商的责任田在流动田中(流动填专供外出经商、务工户回村组调节用)而后组两次小调,流动田被其他农户分配完,其父亲2009年病故,1996年-2009年,曹炳坤也未口头和委托他人向组内索要面积。

四、组内面积分配系全组群众会上通过表决,不存在谁以权谋私现象。

五、曹章如果需要分配面积,只能等到2025年第三次承包责任田再议(30年不变,96年进行的第二次分田)

六、村已和曹章通了电话,上述情况已作具体解释和告知。

回复单位: 团洲乡 回复时间: 2018-05-16 15:41:59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