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操军往宋市华容过河收费问题
来信时间: 2018-04-11 15:46:45 来信人: 刘迪伏 信件编号: cxm1523432805399
信件内容

操军通往华容的最主要的路,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要用船来渡,不能修座桥吗?更加不能理解过渡口还是私人承包,冬天河里没水也要收钱,船都没动你收什么费?每天住返几次县城几十块,就像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似的,以前拦坝根本不出钱。为什么现在不拦坝了?是不是有人从中是否腐败中饱私囊?两个诉求1.是否有修桥的计划?2.冬季河枯水期是否可以不用收费?

信件回复

市长信箱106089号信件收悉,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宋家嘴汽渡河段是否有修桥计划的问题

宋家嘴渡口所在的藕池河东支华容县境内已建有南华大桥、张家湾大桥、鲇鱼须大桥,梅田湖大桥也已列入省“十三五”规划待启动建设,周边交通网络比较完善。宋家嘴渡口连通鲇鱼须镇宋家嘴墟场与操军镇青雀村,渡口两岸连接县、乡道路,不属国、省干线公路,此地段修建大桥难以争取国、省支持,该渡口仅作为区域路网的有益补充部分,从目前情况看,能够基本满足区域交通出行需求。因此,根据国省政策和实际需要,宋家嘴汽渡河段暂时没有建桥的计划。

二、关于宋家嘴汽渡收费的问题

宋家嘴汽渡是由华容县人民政府审批命名的全县4处汽车渡口之一,隶属于华容县华新汽车轮渡公司。车辆过渡费收费标准由县发改局物价管理机构审定。宋家嘴汽渡目前由华新汽车轮渡公司内部职工承包经营,旨在是强化安全管控、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对外进行私人承包。近几年,宋家嘴汽渡在确保渡运安全、有序、畅通的同时,着力化经营环境、注重搞好与周边群众的关系,在河道高水位期间,做到快速渡运,尽量压减待渡时间;河道低水位季节,做到廉价渡运,如7座以下小型客车一般按核定标准减半收费(5元/台次),减轻了群众负担。

回复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8-04-16 15:59:01 满意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