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出让/自建房和出让/商品房有什么区别
来信时间: 2018-03-28 09:03:54 来信人: 信件编号: cxm1522199034445
信件内容

本人11户在私人开发商手上购买11套新房,现在办下不动产证,

权利类型是: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屋(构筑物)所有权

权利性质是:出让/自建房

用途是:城镇住宅用地/住宅

证件下来后银行不予贷款,并告知我们的不是出让/商品房而是出让/自建房,其价值较低。且不动产证办理后在房产局还能开出无房证明。

现想咨询下这类型的《不动产证》是否就是属于小产权房?“出让/自建房”和“出让/商品房”这两种类型有何差别?在以后买卖,拆迁方面会不会有权益上的纠纷? 谢谢!

信件回复

1.权属性质为出让/自建房的房屋不属于小产权房。根据不动产登记相关规定,小产权房不予颁发《不动产权证》。

2. 出让/自建房与出让/商品房无本质上的区别,只是为了区分房屋是否为房地产公司开发承建的一种标注,其土地性质均为国有出让。

3. 出让/自建房与出让/商品房在交易、征拆方面没有区别和影响。

4.经联系相关银行得知,银行不予贷款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借款人的偿还能力。

回复单位: 县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18-04-03 08:45:17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