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抗美援朝革命烈士后代的抚恤金请求
来信时间: 2018-01-20 15:48:47 来信人: 肖飞 信件编号: cxm1516434527458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委县政府领导:

我肖建华本人作为在抗美援朝有战功的烈士后代请求抚恤金。我先介绍下我父亲的情况:我父亲肖银生,生前为志愿军战士,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战争中表现积极英勇并身负重伤,被授予三等乙级残废军人称号,退伍后担任过村干部等职,由于当时那个年代我父亲被人所害含冤入狱并惨死狱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各地认真落实党的政策,对冤假错案进行平反,我父亲于86年初得以平反,虽然平反时我父亲已经死去20多年,但是还是感谢党和政府给在天之灵的父亲告慰及让我光荣成为了烈士家属后代,也是无限光荣,我父亲逝世时我大约3岁,到现在为止我都不知道我是否写对我父亲的名字,我从小失去父亲,失去了父爱和爸爸的关怀,只能依靠母亲托儿带女艰难的维持度日,为了生活母亲甚至带这我讨米。我从小受过的苦和贫穷的日子至今想想就害怕。我父亲为国家为革命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立过战功,受过重伤,退伍后又在后方村级工作,为人民服务。我肖建华(新建乡西来村二组)本人也继承父亲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也在村里作为基层干部服务20多年,我毕生的经历也是为革命工作为人民而奉献,现在我年老体弱,多种疾病如高血压,胃病,血吸虫,慢性支气管炎,坐骨神经等病,我生活处境困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国家越来越好,党和国家也越来越重视为国家作出贡献的老兵及后人的照顾,阅兵仪式上老兵享受到的崇高荣誉等,我也想到了党和国家,请求政府给予有战功的烈士后代的子女抚恤金。

                                                                                      肖建华
信件回复

已与当事人取得电话联系,并告知其本人必须回家到县民政部把相关证件复印出来,包括受过奖励的证书、平反的相关证书及烈士证,将证件交予镇民政办,由镇民政办向县民政局申报,符合政策方可享受抚恤待遇。

回复单位: 梅田湖镇 回复时间: 2018-01-30 15:40:22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