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有关中利城房产中公摊面积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18-01-02 12:35:05 来信人: ▲▲※※■■ 信件编号: cxm1514867705143
信件内容

有关中利城房产中公摊面积的问题

  尊敬的住建局:

  在华容县中利城房产第二期项目中,建筑面积为129.18平米,公摊面积达到了28.37平米,公摊系数达到28.37%,比华容其它房产项目的公摊面积和公摊系数大很多,就算与中利城一期相比的公摊面积都大很多(中利城第一期公摊面积只有十几个平米),室内面积仅有100.8平米,在购房合同中对公摊面积情况无任何说明,询问开发商,想了解公摊面积为何会这么大,想了解公摊面积是怎么计算出来的,作为购买方也有权了解详情!开发商态度极为恶劣,说你爱买不买,不买就退款,你想要知道你自己去测量!真是让人心寒!作为购买方难道就只能任其宰割,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还问都不能问了吗?

  现将情况向住建局反映,并咨询:中利城房产第二期项目中,有无违规?公摊面积如此之大,我网上查了,比北京等一些大城市的都大,如此损害消费者权利,还不能问,请问该房产项目的公摊面积是否违规?该房产项目的公摊面积是哪个单位核算的,还是他们自己算的,请给出具体详细的说明,包括其二期为什么比一期的公摊面积大如此之多!

信件回复

来信人你好:你反应的情况我们已收悉,经我局测绘队调查,你反应的住宅属于商住楼,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室等其他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按照谁受益,谁分摊的原则,你的房屋分摊面积确实要比其他的大一点(有疑问可以咨询房产测绘队4181727)。我局测绘队进行房屋测绘是严格根据国家《房产测绘管理办法》要求进行测量,如果你有疑问,可以申请其它权威机构进行测量。

回复单位: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18-01-02 16:18:23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