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60岁以上的老人三等残疾证有什么补贴吗?
来信时间: 2017-12-16 18:03:53 来信人: 磊英 信件编号: cxm1513418633455
信件内容

  领导们好!

      我是万庾镇月形村的社员,我妈妈从小就有残疾,有办三等残疾证。现在60多岁了,双脚现在已经完全无法行走了,生活不能自理,因为要照顾妈妈,也无法外出打工,所以家庭收入也不多,听朋友说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贴补贴的。所以就来信请问下是否可以补贴可以申请,需要办什么手续?盼回复,谢谢!

信件回复

磊英女士您好:

信件收到后已认真悉读,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54号)文件规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家庭或者本人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具有湖南省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残疾人。磊英女士的母亲张环姣(430623195206181222)虽为残疾人,但不符合文件规定的两种类型。经查询经的张环姣女士未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建议您向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具体申请程序可联系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农村低保股:07304208978。残疾人相关政策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联系民政局社会事务股:4237105。

回复单位: 县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7-12-21 08:33:24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