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住院报销新设门坎费
来信时间: 2017-10-11 08:27:47 来信人: 唐 明 信件编号: 201710110827475888
信件内容

我父亲唐庆德是华容农机局退休干部,现年96岁。长期在湘潭居住。因年高体弱多次住院。此次9月17号住院后到华容医保站报销药费,告知每次要扣除1600元后才能按规定报销。这样的规定县政府是否出台了相关文件?这样住院报销新设门坎费必定增加了平民百姓的经济负担。是否符合中央有关政策的规定?敬请赐教。

华容的医保报销和湘潭都没有联网,华容人社卡还没有登记发放,给大家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虽然这不是一个单位能办妥的事,但希望你们在国家惠民政策的大好形势下,给老百姓办好每一件实事。

2017.10.10  于湘潭

注:来信人来电要求电话回复本人。

信件回复
唐先生:根据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岳阳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岳人社发[2015]1号),从2015年1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转外住院不计次数,起付线标准省内均为1800元,治疗费用个人自付比例为20%。 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异地联网结算是由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申请,经省市主管部门考核审批认定后,方可纳入结算范畴,与县经办机构没有直接关系。参保对象在异地联网结算机构住院治疗,出院时凭社会保障卡,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就可以直接办理结算手续,但我县社会保障卡制作的量大,因要与银行合作,考虑安全性的问题,在程序设置制作流程上比较复杂,且各定点银行进度不一,据信息中心反馈的信息,目前,全县社会保障卡制作工作正稳步推进,有望年底前全部完成,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原谅!信息中心咨询电话:0730-4222038
回复单位: 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7-10-31 10:59:28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