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公路旁白杨树虫泛滥成灾,刮风时常与高压电线刮擦起火,给住户带来巨大安全隐患,请有关部门出面解决,万分感谢!
来信时间: 2017-04-19 18:26:20 来信人: 方全杰 信件编号: 201704190626202138
信件内容

虫灾 地点在华容县东山镇老垱村 , 老垱村 三门闸那条自西向东的公路南边栽满了白杨树, 近二十米高的 白杨树上恶心的树虫泛滥成灾,并且不断的往下掉, 稍一起风,公路两旁便到处都是虫,这些虫不断地往房屋里爬,附近的住户深受其害。

公路的北边是三条高压电线,每当刮大风时,近二十米高的白杨树摇摇欲坠,似要倒向高压电线,白杨树的树枝不断刮擦高压电线,强大的电流将树枝烧的漆黑,令路过的人胆战心惊。现在这些白杨树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住户的生命安全。而这些白杨树的所有者,其土地使用权早已到期,但为了等树长的更高大,卖出好价钱,却迟迟不伐树。面对虫灾,和白杨树的安全隐患,老垱村委会早已知晓情况,但却没有任何行动,任其发展。现在恳请政府相关部门出面施加压力,将这些早已到期的白杨树伐掉,还住户一份安宁!

附件1:2017419182220.jpg

信件回复
县热线办: 方全杰在县长信箱反映东山镇老垱村白杨树虫害严重及林木未及时采伐等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股室和东山镇林业站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东山镇老垱村三门闸自西向东公路所造杨树承包期确实已满,经同镇村两级商量,要求老垱村(现幺台村)联系林木业主依法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并组织采伐,消除各种隐患。 所反映的杨树虫害是草履蚧,其幼虫、成虫的虫口密度较高,往往群体迁移,爬满附近墙体和地面,在4、5月份活动频繁,影响卫生,但该虫对人畜没有直接危害。我局已建议村民采取人工清除和药剂喷雾的方式进行处理。 2017年4月28日
回复单位: 县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17-05-03 17:24:50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