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请求政府提高我的低保标准
来信时间: 2016-10-28 09:57:22 来信人: 王志勇 信件编号: 201610280957221103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您好:

? ? ? ?我叫王志勇,是华容县东山镇先红村八组村民,我目前生活举步维艰,难以持续,实在没办法,现将我的个人情况向领导反映,恳求政府给予照顾:

? ? ? 2014年我被诊断为肝癌,于当年进行了手术治疗(有上海市中山医院的诊断书为证),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并向亲戚朋友借了大量钱。目前的现状是:父母年迈,自身不保;子女年幼,小的还在读初一,爱人在外打零工,因我患癌症很少回家,夫妻关系紧张,更是不往家寄一分钱;我已被医院诊断为完全丧失劳动力,没有一分钱的收入来源。自去年起,乡政府给我家申请了低保,但低保的标准为最下限,每月仅70元\人,因为没钱,我已经快一年没有去医院复查病情了,也被迫停止了吃药(医生要求每3个月必须复查一次,每天必须服用抗乙肝病毒的药,而且这种药很贵,一粒要30元左右),我也想活命,但现实却是这么残酷和无情,现在正值党中央“两学一做”阶段,有困难我想到了人民政府、想到了党组织。

? ? ? ?我的请求是:第一,希望政府将我家的低保标准提至政策内最高标准,解决我和小孩的生活吃饭问题;第二,看民政部门能不能下来考察后据实给我申请一笔特殊的救济补助,使我每个月能吃上救命的抗癌药物,多活几年;第三,我小孩还在读初一,成绩在班里排前3名,我不想因没钱读书过早的让她辍学,看政府能不能出面协调下让学校每年为她申请困难户指标,减轻点经济负担。

? ? ? ?但凡有一线活着的机会,谁都不想放弃;如果我不是因为肝癌大病致贫,我都会通过勤劳的双手让自己及家人过上好日子,但现在实在是走投无路、无法生存,再一次恳求党、恳求政府对我这类特殊绝望人群施予援助之手,享受政策关心的温暖,让我和小孩有尊严的活着。

? ? ? ? 跪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6.10.28

信件回复
王志勇:你好!你给县长信箱写的信访件我镇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1、关于低保提标。需写一个低保提标的报告和本人患病诊断证明、购药、检查等费用发票复印件,报镇民政办审核;2、关于特殊救济补助。目前,民政部门没有特殊救济补助这个项目,只有大病救助项目,须住院治疗且费用在5000元以上。根据你的情况,农村合作医疗有慢性病补助,每年补助一次,需要医院诊断证明、上年11月份到今年 11月份的门诊治疗原始发票及用药清单、合作医疗卡、邮政存折等每年11月份到镇合管办申报;3、关于小孩申请困难问题。因学校人事权、财权不属乡镇政府一级政府管辖,你可直接向学校提出困难申请,由学校酌情处理。东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单位: 东山镇 回复时间: 2016-11-09 20:36:48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